加入收藏

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简介

2021年1月,学校为强化都江堰校区的思想政治教育、公共基础课教学,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成立了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2023年10月,为适应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需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整体划归马克思主义学院。

现设数学物理、外语、体育等3个教学部和语言服务中心、场馆管理中心各1个。建有大学物理、大学英语2个实验(实训)室和2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主要承担都江堰校区三个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学生体育达标健康测试、普通话测试等工作。开设的本科生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大学英语》《英语口语》《大学体育》等,同时还开设了《现代经济数学理论与应用》《单项体育》《商务英语》等选修课。

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0人,中级职称的2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硕士学位的教师18人;博士、硕士生导师4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

教师在做好基础课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教研教改及相关学科专业的科研工作。2010年以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校级以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8项,发表SCI、EI、CSSCI、CSCD等收录期刊论文90余篇,编写教材、专著27部。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获部省级以上奖励62人次,获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17人次。入选学校专业建设支持计划1人次,学科建设双支计划6人次。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体育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9项。

基础教学部将围绕“强化基础课,赋能‘双一流’”目标任务,遵循“专业为基,课程为要,质量为先,育人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1338”行动为指南,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育人能力,加快课程建设提升课堂质量,狠抓教研教改培育教学成果,努力把公共基础课教学作为一流本科教育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全体教师将继续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为培养心系“三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截止2023年10月)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