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受邀来都江堰校区做党史专题讲座

2021-09-30 李欣悦、杜伟 点击:[]

9月16日上午,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宇晗为校区师生做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现代化探索之路”的专题讲座。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全体思政课教师听取了这次讲座。

周宇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探索之路”这一主题,从中国需要开辟“第三条现代化道路”的原因,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与改革开放的紧密联系,再到创造“中国奇迹”的现实背景与重要机遇,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对中国的现代化历程作了全面、清晰而深刻的阐述。他多角度的分析视角、跨学科的有力阐释、深厚的学术积淀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在座师生对百年辉煌党史、对中国的现代化历程有了不同寻常的理解和感悟,调动了学生对思政课程的兴趣。

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让自己真切体会到了中国近代化历程的艰辛与曲折,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发展事业的决心。

人物介绍:周宇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特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四川省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青年项目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一项。在《政治经济学评论》《学习与探索》《理论学刊》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1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