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开展“学党史、共成长”主题工会活动 ——观影《长津湖》

2021-10-12 肖宇晨西 刘西 点击:[]

10月1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开展“学党史、共成长”主题工会活动,观影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与美军浴血奋战的历史。71年前,为了保卫国家、国家领导人做出了“抗美援朝”的重大决策,数十万志愿军战士跨过鸭绿江,在艰苦卓越的朝鲜战场浴血奋战,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战歌。观影结束后,老师们对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深深震撼。

卢昌泰谈到:看完长津湖,看到了战士们不畏艰难,勇于战胜敌人,不畏险阻,最后取得了胜利,这是对伟大的抗战精神的流露,也是战士们在面对危险时的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刘诚表示: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观影老师都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立职本职工作,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学党史、共成长”主题活动是基础教学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党史校园文化、党史主题教育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红色精神的伟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清楚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