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川农足球队 | 贡嘎杯之旅收获颇丰,抱憾出局,也能赢得掌声

2023-03-24 文/邸晓伟 赵文 审稿/刘诚 点击:[]

3月24日,随着和西南交大比赛终场哨响,川农大足球队结束了第三届四川省贡嘎杯校园足球比赛之旅。比赛期间,队员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球队虽未能进入淘汰赛,但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斗志,获得了赛场内外广泛赞誉。

进入死亡小组,赛前刻苦训练

小组赛抽签分组后,球队进入了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同组包括上届冠军锦城学院和传统强队西南交大,四川文艺学院虽为新军但实力不容小觑。落入死亡小组,球队并未消极悲观,相反,每位队员都期待与强手过招。

为打好贡嘎杯,球队教练和队员克服诸多困难,进行了高质量的赛前训练。因为是三校区联合参赛,所以雅安和都江堰的队员每周都要从各自校区奔赴温江校区参与训练。主教练根据队员情况和球队特点,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训练,进一步提升了队员的能力,增强了球队的整体性。贡嘎杯前夕,川农大和西南财大校队之间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势均力敌,这场比赛检验了球队赛前训练的成果。

一胜两负,抱憾出局

贡嘎杯开赛前,球队三名主力出现伤病,其中两名确定无法上场,提前告别这次赛事,另一名队员带伤出征。

3月21日上午,球队迎战四川文艺学院,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主教练制定了大举压上的战术,主动寻求进攻。比赛开始不久,球队便两球领先。上半场最后阶段,四川文艺学院利用反击扳回一城。易边再战,四川文艺学院抓住下半场球队立足未稳,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球队把握住关键机会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阶段,队员们顶住压力,弹无虚发,最终艰难赢下比赛。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多名主力受伤,第二场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卫冕冠军锦城学院,多名轮换队员临危受命首发出战。虽然场上队员全力以赴,但是多名主力的缺阵还是导致球队实力下降,最终不敌对手。

最后一场对阵小组第一的西南交大,我方实力不如对手,加之多名主力因伤或累计黄牌停赛,主教练务实地布置战术,放弃控球,主打防反。比赛一开始,球队便整体退守,只留一人在前场。西南交大面对我方的密集防守,很难渗透,整场比赛西南交大虽然有机会打到我方的进攻三区,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最终,西南交大凭借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我方队员的失误打开了局面。

一胜两负,所有队员都已经拼尽全力,展现了强大的精神力和执行力。虽然球队没有进入淘汰赛,但是三场高水平比赛让队员受益匪浅,球队所展现的精气神足以获得掌声!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