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转:四川农业大学 115 周年校庆活动方案

2021-09-07  点击:[]

 

 

 

四川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文件

 

 

 

  校党政办字〔2021〕12 号

 

 四川农业大学 115 周年校庆活动方案

 

今年是学校建校115周年,也是学校第11次党代会召开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115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始终坚守“兴中华之农事”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兴农强国”的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值此建校115周年之际,为总结回顾学校110多年的办学历史,展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凝聚师生、校友及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朝着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奋进,学校决定按照“小型、多样、务实、聚力、节俭”的原则,举行建校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 9 月上旬-10

二、活动安排

(一)建校 115 周年系列宣传报道

利用学校主页、校报、两微一端等载体,通过校庆系列报道、发表纪念文章、人物专访等形式,系统总结回顾学校 115 年办学历程和经验,宣传学校近年来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奋斗目标,宣传师生和校友的突出事迹和成就,更好地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学校建设发展。

(二)举行建校 115 周年座谈会

邀请学校各方面代表,组织召开建校 115 周年座谈会,总结学校 115 年来的主要办学成绩和宝贵经验,畅谈在学校学习工作的难忘记忆,展望学校美好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弘扬“川农大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举办《百年川农》庆祝建校 115 周年主题晚会

在今年 7.1 庆祝建党 100 周年《百年辉煌》音乐舞蹈史诗的基础上,结合校史文化挖掘,举办《百年川农》——庆祝建校 115周年主题晚会及 2021 年迎新晚会,增进师生特别是 2021 级新生对学校深厚文化底蕴和价值追求的了解认同,激发师生爱校荣校的自豪感荣誉感。

(四)广泛开展校友走访联谊活动

充分利用 115 周年校庆的契机,大力推进学校校友工作。由校友(基金办公室牵头,各院(所、部门配合,进一步摸清校友家底,广泛开展校友联络走访活动,走访各地校友会和校友, 收集汇总校友信息,宣传校友突出成绩,编印《校友风采》,充分

宣传展示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邀请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回校,交流校友会工作。利用新生开学典礼、年度学生表彰典礼等,邀请优秀校友作回校作报告、开展学术讲座等,用好校友资源,联络校友感情、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

(五)开展系列科技学术报告会及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

各院(所)要充分利用建校 115 周年契机,邀请校友回校, 举办各类科技学术报告会、讲座等,活跃校园学术氛围。要结合院所实际,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 形成校庆活动的良好氛围。

 

 

 

 

 

 

 

 

 

 

 

四川农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1 9 7 日印发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