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转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竞赛通知

2022-09-02  点击:[]

四川省数学会各高校会员单位:

在总结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经验的基础上,中国数学会决定2022年继续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根据中国数学会的通知精神,现将四川赛区的参赛工作布置如下,希望各高等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一、竞赛方式: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书面笔试:

1.分区初赛: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由四川省数学会负责组织竞赛、评奖和选拔参加决赛的选手,使用全国统一赛题,与全国大学生在同一时间内进行竞赛。

2.全国决赛:2023年3月底或4月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在2023年1月份通知。

二、参赛对象:大学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类和数学专业类。数学类专业(专业代码为0701)学生只能报考数学专业类;非数学类专业学生不受限制。

*本届竞赛初赛,在数学专业类,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或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排名B-以上(含B-)高校的学生只能报考数学专业(A类)。其他高校的考生不受此限制。

三、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类:

初赛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1)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2)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低年级组):在初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考分比例不超过总分的50%。

四、奖项的设立:根据全国组委会要求,四川赛区设立初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的实际参赛人数分别评奖。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不超过赛区总参赛人数的8%、12%和15%)。颁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本届将设立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

五、报名与收费:根据中国数学会的通知,按照每个参赛学生100元的标准,由参赛单位向四川省数学会统一缴纳参赛报名费。各学校使用已分发的分账号,于2022年9月20日0点-10月18日下午17点期间,登录四川省本科高校学科竞赛平台报名网页:http://scsbk.ycfuture.cn/sub完成报名信息的填报,同时提交签章俱全的纸质文档,并转账缴纳报名费。

六、竞赛地点及竞赛须知:在2022年11月2日之前公布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网上。

七、四川赛区联系方式:

收费联系人:梁老师

地点:望江经管楼西103室

电话:85471715

邮箱:cmc_sc@163.com

八、报名费交纳方式:

银行汇款:开户行:成都市成都银行武侯支行

账号:17042010206470200019

户名:四川省数学会

*汇款请注明:**单位,**人

温馨提示:

今年数学竞赛通知正式发布了,请各位同学广而告之!同时请各位同学熟知以下几点:

1. 报名方式由理学院应用数学系统一报名(组委会要求以学校为单位)

2. 报名费100元,是由学生自行承担;

3. 参赛时的交通费和住宿费也是由学生自行承担;

4. 报名统计大概在9月10日左右, 有意者加群(874962633)。

请各位老师广泛宣传(尤其学生以往咨询过)

四川省数学会

2022年9月1日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