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建创新促发展,结对共建展风貌

2023-11-23 文/张峻绫、邸晓伟 审/卢昌泰 点击:[]

11月20日,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与都江堰市瑞莲巷消防救援站开展结对联建。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体育教学部党小组成员,以及都江堰市瑞莲巷消防救援站人员参会。

活动中,原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委员、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都江堰教学部主任杜伟老师受邀以“卡尔·马克思传奇的一生”为题,做了专题报告。瑞联巷消防救援站还特别普及了校园日常消防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体育教学部老师与消防站在一场友谊排球赛中,切磋技能交流友谊。活动前期,为了确保更好的比拼效果,体育教学部党小组专门开展集中训练,打磨切磋技能。在排球对抗比赛中,大家全力以赴,相互配合,展现出基础教学部教职工笃行奋进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此次结对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基础教学部 “强党建•促教学•提质效”党建创新要求而开展的特色党小组活动。活动不仅凝聚了体育教学部党小组,提升了体育竞技技能,也推动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同社区共建的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长期以来,基础教学部以党建引领带动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党小组建在专业系部上,不断夯实组织力量,激励党小组发挥专业优势,推动系部差异化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一方面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投入地方实践,如选派教师到雷波县挂职石板滩村支部书记,多次主动参与地方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另一方面,拓展教学指导,着力提升基础课育人成效。如基础教学部积极指导带队学生参与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四川省大学生滑雪比赛、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 ""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大赛等突破省级奖项。投身公益实践,与消防站结对联建,开展体能比拼,共促教学进步,在教研项目,教师省级赛课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不断向"强化基础课,赋能双一流"的目标挺进。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