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激情满怀,亦师亦友

2021-12-12  点击:[]



20B85

人物简介:季振义,男,数学物理教学部主任,讲师。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2014年至今任教于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季振义老师深知同学们觉得数学不仅无聊,而且难,从而导致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因此,他总是想方设法让数学变得“有趣”让同学们觉得数学重要课前准备课堂教学时,他经常别出心裁地准备一些小笑话、具有吸引力的案例来提振课堂的气氛。讲解定积分的应用时,他会引用电影《十二生肖》中3D打印的片段来深刻描绘微元法的思想,进而让同学们了解基础数学的重要性。同时,也可以通过该影片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季老师互动式的课堂教学方式,把数学与生活知识融合起来,让同学们在学习中认识到数学的美丽、数学的重要性。

季振义老师的课堂并不局限于课本知识,对于很多学生关心的考研问题,他也会在课堂上进行讲解。争取给大一的学生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激情满怀,亦师亦友”——这是季老师在任教生涯中一直秉承的信念。他不仅将满怀热情投入到传道授业中,也将之付诸于自己所带的班级。

作为班主任老师,他所带的市营(职)201802班刚进校,他就同学们多次强调“学生,以学为生”,要求同学们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他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立教学QQ群,上传大量练习题,帮助同学们巩固课堂知识;同时也利用QQ群及时了解学生学习中的问题,为下节课的讲解做充分准备。他充分发挥自己班主任又是数学老师的优势,牺牲休息时间,利用课余,或下午或晚上,专门给班上数学基础较差的同学辅导数学课程。他和班委一起制定班级集体自习制度,打造良好的班级学习风气。目前,该班已有一位同学成功保研到西南财经大学。

除了关心学生的学习,季老师最关心的还是学生的安全问题。班级中学生因为睡眠问题,不得已在校外租房。为了该生的安全,季振义老师每天都要通过QQ了解该生的情况。他爱岗敬业,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勤奋工作。上课总是提前十分钟到教室,每次课后作业他都要在课上仔细讲解分析;他不断进取,默默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已在SCI、EI、CSCD上发表论文10余篇。

 

 

 

上一条:邸晓伟
下一条:张又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