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畅游元通古镇 感受民俗文化

2023-05-09 刘西/文 刘诚/审 点击:[]

 为了加强部门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广大教职工以更健康、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5月6日,部门工会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会员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和崇州元通古镇开展工会户外活动。

元通古镇位于成都西36公里古称蜀州的崇州,是三江汇流的古川西重镇,目前已有1600年历史。元通是历史上著名的铸管之乡,土陶之乡,有着“千年小成都,清明上河图”的美誉,古镇核心区建筑主要以清末民国初期的川西民居为主。

在身为本地人赵文老师的带领下,教师们从汇江桥上走进元通古镇,交错的石板路老街便出现在眼前,它连接着古镇的清幽小巷、古老大院,散发着厚重的历史气息。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古镇内多处景点,永利桥、惜字宫、黄家大院、罗家大院、广东会馆等。大家用相机拍下古镇的风景、三五成群、说说笑笑,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身心得到了放松。教师们在富有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店铺前挑选中意的纪念品。

通过感受元通古镇的自然美景、考察古镇民俗风情、让部门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欢愉和温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期待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户外活动。


A7474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