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都江堰校区首届“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3-04-27 谢颖 刘西/文 刘诚/审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自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4月25日,都江堰校区首届“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致开幕词。特邀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四川省李冰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专家库专家、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平先生担任决赛评委;邀请四川省都江堰市灌县古城旅游景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包世娴女士作特邀嘉宾;基础教学部主任刘诚、副主任赵文及教学部教师代表莅临比赛现场。

短视频大赛筹备从2022年10月开始,历时半年,经过三轮选拔,从62部参赛作品中选拔11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原创中英文的视频播放,作品介绍及评委中英文提问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造价(本)202203吴宸鑫《灌县古城》团队荣获特等奖;造价(本)202204李宇松《拜水都江堰》、会计学(本)毛艺欣202201《皮影》共2个团队荣获一等奖;城规(本)202201胡琦萱《堰工颂》、给排水(本)202204印邦威《沙漠古城》、造价(本)202203陈俊艺《大好河山之百年古桥》共3个团队荣获二等奖;会计学(本)202203王露《灌县木雕》、旅管(本)202202周蓓佳《扎染—染了一池涟漪》、造价(本)202203黄颖《蜀风雅韵—川剧传承》、造价(本)202203陈涛《都江堰美食行》、旅管(本)202202张铭恒《武术的起源和发展》共5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由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主办。基础教学部将继续围绕“同心同向、笃学笃行”的部门文化,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比赛,引导学生传承“川农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比赛成功举办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学生表示:通过视频素材的收集,对中国独特的国情民风、历史传统、自然风貌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祖国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解,我们应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