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到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指导社会服务工作

2024-03-07 张峻绫/文 刘诚/审 点击:[]

3月6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到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开展校内社会服务工作指导,为基础教学部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指明方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向兵及相关负责人、基础教学部主任刘诚及系部专业教师代表参会。

交流中,向兵一行介绍了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的路径、相关的成功案例以及学校对横向项目管理的激励政策,鼓励教师突破身份界限,淡化专业边界,联系优势学院、地方政企,积极推动交叉方向的社会服务。基础教学部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专业情况,积极讨论在体育产业评估、体质健康监测、乡村旅游产业规划、外事工作培训、语言服务中心、大数据处理、建模优化、运动医学门诊、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社会服务结合点、增长点,为后续扩大社会服务质效开阔了思路,明朗了方向。

长期以来,基础教学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四个“以学“机制,主动关注“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围绕学校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天府粮仓等目标方向,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和对外交流合作。一方面深入社区、学校,与蒲阳路社区、瑞联街消防站、李冰小学等开展结对共建,开展中华文化传统志愿辅导、体育普及、体质训练等公益性志愿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地方,与都江堰外事办签订合作协议,为地方培养输送青年外事志愿者,并选派青年教师参与留学基金委出国青年骨干项目、出国交流访问、“一带一路”研讨等相关活动。下一步,基础教学部将进一步凝聚优势资源,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更规范出成效。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