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邸晓伟

2022-07-28 王雪 点击:[]

 

人物简介:邸晓伟,男,中共党员,体育教学部主任,讲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教育学硕士。2011年至今体育教学部主任亚足联C级教练员、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FMS功能性动作筛查师、CISS体能训练师、(游泳)社会指导员、(滑雪)社会指导员、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等奖。在校担任班主任期间一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一次获得院级优秀班集体,入选一次学科双支计划第八层次,连续年入选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第五层次。这是他从教的第10年,一路走来,他始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准则。

靠近光——在教育教学的路上从未止步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进入四川农业大学以来,邸晓伟先后主讲了公共必修课《大学体育》《体育理论》,选修课足球》《毽球》等6门课程。为了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他不断尝试着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

课内“整体性运动项目教学”+“课余比赛”邸晓伟从一而终的教育理念。他为提高同学们对体育课的兴趣,平日不断查找和研读文献资料在体育教学实践课中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为了带给学生更好的体验,邸晓伟在教学设计上注重基于运动项目文化的整体设计;在体育知识传授上强调技术动作结构化教学;在教学方法上强调情境、竞赛、游戏的作用。为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体育基本知识的同时建立正确的体育观念他充分利用肌肉失衡的评估多本教材资源以及新技术、新手段,尤其是3D解剖动画及运动科学视频以及教具的演示,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邸晓伟说:相比传统的体育授课方式,这样的课强度更大、更累、时间安排更紧,但能让热爱体育的同学学到更扎实的运动技术和技能。也正因如此,他的课评优率达到96%以上。邸晓伟老师的《体育理论课》在2019年获得校区最受大学生喜爱课程的奖项,同样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追随光——教学与科研并举

对于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同等重要。作为基础学科的教师,不仅教书育人,科研也不能落下他先后副主编省级规划教材1部,十三五规划教材3部。主持主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都市哲社、四川省教育厅、校社科联等课题8项,发表收录论文9篇,其中CSSCI1篇、EI会议1篇。曾入选双支计划(2018),连续年入选专业建设支持计划(2020、20212022),累计共指导学生科研兴趣计划2项。

“勤思考、常反思、多总结”这是邸晓伟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不管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上,他一直以学习的态度去进步、去追光。努力把运动项目所有的价值有耐心、有情怀的传递给学生!他说: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一个抱有理想信念的教师,才会在学生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在价值取向日趋多元的时代,教师尤其要以理想信念为基础,用远大的志向、纯粹的心灵、高尚的节操引领学生前行。

成为光——为努力提升校园体育文化不断奋斗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是身为人民教师的邸晓伟一直秉持的奉献精神。作为足球专项教师,除了平时担负着校区足球队的的训练任务,他还常带队与雅安、温江校区的足球队合并参加省上的大学生足球比赛,不断积累大赛经验。作为滑雪爱好者,克服诸多困难,使学校与融传雪世界签订协议,选拔出学校有史以来第一批以学生为主的滑雪校队,让南方从未见过雪的的同学们与冰雪结缘作为有游泳教练资质的教师,他召集校区热爱游泳的学生,组建大学生游泳俱乐部,为游泳池的安全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教公共体育课的教师在没有师资的情况下,他邀请成都的橄榄球教练为同学们指导和训练,并组建临时的校橄榄球队外出比赛。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AI体能大赛的校园推广大使他积极推进学生参与赛事的积极性。“健康的生命,才有别样的风景”这也是邸晓伟对学生们最常说的一句话。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人民教师承担着“讲好第一课”,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重要责任。邸晓伟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为教育事业中不断奉献着自己,也正是他的千百倍耕耘,才得如今桃李满园香。

                                                                                         (文/王雪    审/刘诚)

上一条:石德政
下一条:季振义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