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余萍

2023-11-02  点击:[]

人物简介:余萍,女,副教授,数学物理教学部教师。从1988年参加工作至今,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了35年,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坚持做为学生解惑的良师,助学生成才的益友。

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余萍老师深知数学定义多、性质多、定理多、公式多,这些会让学生认为数学不仅抽象而且很难,从而导致学生对数学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因此她在课堂上总是想方设法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让他们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

余萍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有仁爱之心,始终将学生和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她讲课细致认真,对学生很有耐心,在课堂教学中她非常注重教学方法,对于较重要但又比较繁复的数学公式,她注重启发学生推导公式,引导学生观察公式的特点,让学生掌握公式的记忆技巧。他还特别注重启发学生分析解题思路。比如这道题是怎么从这一步想到下一步的,这个结构应该想哪个知识点哪个公式,应该怎样变形怎样配凑,这样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数学的学习积极性,遇到对题目犯难的,他给学生加油鼓劲,让他们从简单题型入手,不断进取,更上一层。

每次课后,余萍老师都要布置一些作业让学生对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在下次上课时都要对这些作业进行讲评。课后,她在网上耐心地为学生解答疑难问题,一直到同学们弄懂才结束,有时候答疑结束都到深夜了。她用实际行动肩负着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并不断激励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黄昆
下一条:石德政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