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石德政

2022-11-01  点击:[]

人物简介:

石德政,大学讲师,数理部物理教师,担任《大学物理》的教学工作,参编《大学物理学》教材。从教近30年,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坚定信念,勇担育人使命

作为党员教师,从教30年来,石老师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入党誓言,自觉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同时,他也会每天通过“学习强国”进行理论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态度饱满热情,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潜心育人,注重培养学生健全人权和强健体魄;改革课堂教学,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展现出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范和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

师者如光,传道授业解惑

“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石老师在教学上追求精益求精。他努力钻研教学方法,积极改进教学手段,认真咀嚼教学内容,反复修改教学课件,即便是物理学公式这一细节,为了保证更好的展示效果,他比较了多种录入方法,最后选定latex并修改全部公式。

石老师在物理实验教学中也一丝不苟。他积极倡导“实验室里没有标准答案,只有更好方案”、“实验是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融会贯通的最佳场所”、“实验培养学生探索创新精神的有效手段”等理念,于是,在他的课堂上,学生摆脱对老师的依赖,学会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和相互协作,极力打破“写实验报告就是抄书后填入数据”的固定思维,把“写你所做”、“写出特色”作为基本原则。为了保证学生有足够的实验探索时间,石老师经常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周末为学生打开实验室。学生们做实验时,他会站在旁边观察实验步骤,时刻提醒注意事项,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在实验室里,他非常注重每一个细节,学生整理仪器、清洁桌面和摆放凳子都会有“苛刻”的要求,因为在他看来,细节决定成败。

细致入微,用爱坚守初心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石德政说:“批阅作业和实验报告,不仅是检验自己教学的有效手段,更可以查看学生的学习状态”。因此,他每年都会找一些同学聊天。当学生遇到困难和疑惑时,石德政会伸出教师温暖的双手,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石老师尤其注重班级的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志存高远、久久为功并以身作则。为了解决同学们对学习的困惑和未来的迷茫,石老师组织了学习班,在学生没课的时间里,陪着他们一起学习。晨曦初露时,在建立的微信群中总能看到他送上的正能量的话语,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夜幕低垂时,他会总结大家的进步,分享进步的喜悦。他热爱学生,坚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他总是细致入微,昼夜不停的为学生操心;他不是班主任,但他又是班主任。

石德政老师一直默默的耕耘着,没有豪言壮语,一直燃烧着自己,照亮孩子们的未来。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奉献在岁月里永恒。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职责。


上一条:余萍
下一条:邸晓伟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