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都江堰校区顺利召开

2021-07-02 李煦 刘西/文、图 刘诚/审 点击:[]

7月1日,由体育学院主办、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承办的《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都江堰校区42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校区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副院长刘骞,党委副书记何勇,公共体育部、成都教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卢昌泰主持会议。

刘骞介绍了《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方案,对改革思路、方案内容进行了说明。方案提出,大学体育课要重视体能训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健康打卡,常练常赛,通过体育比赛,展现体育魅力,落实体育精神,强化体育育人。

与会人员围绕《大学体育》课程改革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英谈到,大学体育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课程思政应融入每一节体育课中,体育教师应遵守职业道德,努力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榜样模范。

王建强指出,上好大学体育课才是体育教师的立身之本,三校区应结合自身优势,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趋势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锻炼,努力提升学生身体健康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他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着眼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各校区实际,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改进教学模式,引入信息技术手段,改革课程方案,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他对《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方案的提出背景进行了详细说明。

卢昌泰表示,《大学体育》课程研讨第一次在都江堰校区基础部召开,体现出对都江堰校区体育课程建设的认可。在未来的体育课程建设中,要借鉴、学习体育学院专业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找出差距,努力提升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质量;体育教学部要落实好大学体育课程建设方案,群策群力,全力配合;加强协同建设,在学校的统一管理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健康第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探索实施大学体育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IMG_256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