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0-27 刘西/文 刘诚/审 点击:[]

10月25日,基础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刘诚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重要文件。

支部书记卢昌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作专题报告。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强调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然后围绕党的历史使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做了深入解读。卢昌泰用“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行”等关键词介绍了党的成功经验,对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做了深入解读。他结合报告中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希望全体教职工始终遵循“专业为基,课程为要,质量为先,育人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以 “1338”行动为指南,努力把公共基础课教学作为一流本科教育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希望全体教职工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强化基础课、赋能‘双一流’”为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刘诚以“强师德、促教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深刻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他谈到,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滋养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作为合格教师的本分。他希望全体教师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标准,立师德、铸师魂,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践行“川农大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与会教师也结合自身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希望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和基础教学部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基础教学部将继续利用理论宣讲、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形式,持续开展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