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举办《遇见都江堰》主题讲座

2023-12-07 谢颖/文 刘诚/审 点击:[]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都江堰文化的了解,增进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12月5日,由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外语协会承办的“遇见都江堰”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特邀著名作家、巴蜀文化学者、第十次全国作代会代表、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四川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李冰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王国平主讲,王国平以《正确认识都江堰的巨大贡献》为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图文资料,从“大灌区”“大生态”“大一统”“大历史”“大文化”“大科技”“大哲学”和“大后方”等八大方面,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创建过程、历史贡献、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作了分享,讲座对都江堰的整体环境、文化、哲学以及历史演变等多个方面全面科普,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都江堰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对都江堰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立体的认识,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更加生动与鲜活的了解。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都江堰的了解和认同,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都江堰本地文化的热爱和探索,增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责任感。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