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资源库首轮建设顺利完成

2022-06-21 刘西 点击:[]

 

为推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基础教学部启动必修课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案例资源库建设工作,首轮顺利完成12个案例资源库建设。

基础教学部成立以部门领导、督导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11人的评审小组对案例资源库进行验收评审。评审以科学规范性、体系完整性、材料规范性三个维度为标准,对教师案例教学视频、教学PPT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来自外语教学部的赵文老师教态得体大方,将思政教育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效果突出,获得一等奖。

据悉,自基础教学部启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案例资源库建设工作,各教学部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共建共享,全方位、全过程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整个建设分为四轮,每一轮建设周期为1年,建设期满后组织验收评审。基础教学部将秉承围绕以“同心同向、笃学笃行”的部门文化,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课程德育功能,提升部门教师育德能力和育德水平。

办公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邮编 611830
联系方式: 028-8714479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书记、主任信箱

学校首页

教务处

科技管理处

人事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